北京时间3月17日,西部上演了一场大戏。火箭主场摆开阵势要赢湖人,结果还是以92-100输了,真是让人唏嘘。比赛里他们本来领先那么多,眼看要拿下胜利,最后还是没守住,把机会给了湖人。 看数据,杜兰特是最亮的点。这个当家球星16次出手命中8次,给了18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不过也出了7个大错。不管是进攻还是组织,他都没扛起头牌的大梁,这表现实在是让人大失所望。但这锅其实不该杜兰特拉。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那个乌度卡教练。 上半场杜兰特状态火热,11投7中拿了16分,把领先优势死死保住。可一到第三节他就不行了,命中率暴跌失误连连,湖人抓住机会反超比分。杜兰特怎么突然就不行了?原因很明显,是乌度卡把他给“废”了。他本来就是个终结者,却被乌度卡硬推到持球锋线的位置,逼着他去当进攻核心。年纪大了的杜兰特哪有那么多体力扛着这么高强度的打法?到了下半场体力就跟不上了,动作也开始变慢。 有些球迷可能会给乌度卡找借口,说火箭没人能控球。但这根本不是理由。火箭好歹还有小霍乐迪和谢泼德这两个控卫好手。小霍乐迪以前打得挺稳,可总是被弃用;谢泼德虽然上场时间不少,但更多时候是当定点射手用,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控卫。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卡佩拉在篮下抢得很凶、二次篮板也抓得好,大家看得都很起劲。可就第四节刚开始4分钟左右,卡佩拉就被换下去了。这一下可好了,艾顿连续抢下好几个进攻篮板还拿了6分,直接把比分给反超了。 最意外的是湖人末节三分命中率那么低,可面对火箭那一点进攻威胁都没有的防守端局面,他们还是赢下了比赛。杜兰特一没体力状态就下去了,火箭的进攻马上就瘫了这一节只得了12分,跟前三节的23分没法比。 乌度卡对角色球员根本不信任,他的进攻体系死板得要命一点都没活路。我看就连新秀雷迪克的调整能力都比他强一点。杜兰特上半场还能carry一下下半场就被夹击得死死的没法输出了。 现在的火箭最大问题就是缺个顶级控卫。要是哈登回来那就不一样了,卡佩拉、贾巴里·史密斯、阿门甚至谢泼德都能被激活起来进攻端就能起飞。 之前哈登想过回火箭来着交易截止日前也表过态要回归可乌度卡硬是没答应这主帅排斥哈登的做法无疑是在阻挡球队争冠的路啊。 所以我觉得休赛期火箭必须好好考虑换帅了除了骂球员和搞防守其他的啥也没干好连当地媒体都说普通球迷设计的战术都比他强得多说到这儿大家觉得现在的火箭咋样呢?欢迎大家来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