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伙儿以后出门放心吧!

最近这两天,重庆铁路部门为了应对客流高峰,给咱们周边的旅客增加了不少车。重庆火车站那边也加强了组织,专门多派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引导大伙儿上车。加上电子屏、广播还有官方社交媒体一直在播报消息,咱们出行也能更方便。 这次加开主要是给渝东南的黔江区、渝东北的万州区、成都这些地方的朋友准备的。另外还有潼南、长寿、涪陵、石柱县这些区县也有车次。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动车还是高铁,都有安排。 具体来说,1月11日到16日这几天,重庆到黔江的城际列车会特别密集地开,搞得像公交车一样方便。到了1月21日到25日,涪陵北到潼南、潼南到长寿北、长寿北到重庆北这一路连着开的连环车也会有,这样区县之间往来就更紧密了。 而且还有几趟夜间车次特别实用,比如G8658次、G8710次这种的。铁路部门负责人说这是根据最近售票数据和候补订单定下来的。春节前大家探亲、上班、上学的人多,短途需求大得很。 铁路部门现在搞这个就是为了让运力和需求更好地匹配。他们还在执行“一日一图”的精细管理办法呢。 等春运来了之后这种服务肯定还会更好。以后咱们坐火车出门肯定会越来越方便。 这次行动不仅缓解了眼下的压力,还为春运积累了经验。大家伙儿以后出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