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这天,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带着投资管理部的冯耀青总,去中国疏浚协会走了一趟。大家围坐一桌,就着行业技术升级、人才培养还有平台共建这些事聊了个透,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底子。 会上,协会的高伟先说了今年的活儿。他提到第七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会在7月12日深圳开。高伟说了,协会还是要当好“桥梁”和“发动机”。通过平时经常聊聊,把企业想什么、高校有啥、政策怎么导向,这几件事儿串成一条线。这样既能帮行业把年报编好,还能沉淀点知识。 冯耀青也说了句感谢。他想了三个合作的主意:第一个是建人才摇篮,找个高校开点专业课,给行业招招新血;第二个是大家一起编个年度蓝皮书,弄个常态化机制;第三个是搞智能化升级,把双方的技术、钱还有场景优势都用上,把那些原来各自为战的信息化孤岛连起来。 这一聊把企业要啥、协会有啥、技术往哪走都拧到一块儿了。双方拍板了,7月就启动第一批疏浚专业课的试点。还会成立个工作组,把手头的年报编撰和智能化的示范项目一起推进落地。以后这种交流搞顺了,中国的疏浚行业肯定会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