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与海》女主方婉之的人设让我实在是喜欢不起来,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

《我的山与海》这部剧刚播两天,虽然有人喜欢它感人的剧情,演员的演技也在线,但女主方婉之的人设让我实在是喜欢不起来,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尤其是她对待养父的态度,简直就像个白眼狼。方婉之刚出生就被亲生父亲遗弃了,妇产科医生方静妤和丈夫孟思远好心把她抱回了家,把她当成亲生女儿一样疼着。方静妤因为遗传病耽误了生育自己孩子的最佳年龄,夫妻俩一直没要孩子,一心扑在养育方婉之上。方婉之考上师范大学上大三时,养母方静妤因为遗传病去世了。临死前,她给女儿留了一封信,说了她的身世。 这封信一出来,方婉之的反应简直让人失望透顶。养父和于姥姥都建议她成家立业后再看信,但她翻箱倒柜甚至用锤子砸抽屉找信。养父心都碎了才主动把信给她看。看完信之后她非但不感激养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反而扭头跑回出生地找亲生父母去了。养母尸骨未寒她就这么做了,心里难道一点没有觉得寒心吗? 其实方婉之大学毕业后根本没必要去深圳闯荡一番。养父虽然误会了她去骂了两句,但误会解释清楚不就行了吗?既然知道自己是养女知道养父母对自己恩重如山,怎么能赌气出走呢? 还有李行客这个人物设定也太奇怪了吧!小时候靠方婉之保护的男孩怎么会突然拿刀捅韩宾呢?他根本没必要动刀吧?为了推动女主退学去深圳闯荡这样的剧情逻辑也太牵强了。 不过谭松韵还是很可爱的就是了可惜这个角色没选对。 如果一开始就写女主出生在贫穷山沟里长大去深圳闯荡逆袭成企业家不好吗?非得加这一段养父母的剧情反而让观众觉得她不懂事让人讨厌。 总之这部剧看着还行就是经不起细想很失望 我看了6集就觉得不太行只能勉强给个及格分吧 最近也没什么好看的剧就勉强追追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