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给大伙儿提个醒!天津流感这警报都升级了,大家可得长点心眼。我现在把事情给大伙儿捋一捋,时间点全在这呢:3月15日、3月16日、3月9日。先是3月16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发了份周报,说天津市的流感流行分级从原来的Ⅰ级变成了Ⅱ级,这就意味着咱天津正处于流感活跃期。这回监测到的病毒主力是乙型Victoria,其次是甲型H3N2。看病的数据也出来了,流感样病例里排前三名的是流感病毒、普通冠状病毒还有新冠病毒。他们还预计从3月16日到22日这段时间,因为流行株变了,流感活动会小幅往上爬,能到蓝色预警那个水平,所以大家要小心感染。 再看看上周的数据,也就是3月9日到3月15日那会儿,天津市的流感流行分级还是Ⅰ级,活动量一直维持在低水平。不过这周情况不一样了。数据显示天津市的ILI%(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的百分比)是3.95%,比那个4.4%的基线要低一点。 话又说回来,虽说现在指数还在基线之下,但这周的警报级别还是升了级。为了大家伙儿的健康着想,建议大家别硬撑着带病上班上学。要是有了发烧咳嗽那种流感症状,记得把口罩戴上赶紧去看医生。平时也要注意卫生勤换衣服多洗手。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用纸巾或者袖子捂住口鼻。尽量别去凑流感患者的热闹了,实在躲不开也得戴上口罩才去。单位那边也要盯着看谁没来上班、谁生病了,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孩子或者有基础病的人,要是出现发热之类的呼吸道症状得马上带去看病。最后多看看“健康天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天津疾控这些官方账号发的知识,把防护能力再往上提一提。大家都留个神,注意防护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