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句话能帮你避免80% 的外格误用哦

大家在研究八字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月令了。毕竟月令就像个司令官,掌控着全局的用神呢。可要是司令无能或者干脆罢工不干了,这时候就必须要找别人来顶了。八字里面管这种情况叫“外格”,这可跟贬低没关系,纯粹是实在话:大门堵了嘛,那就只能走侧门。 那什么情况需要去请外格呢?说白了就是月令真的不管用了。像那种春木冬水、土生四季,日干跟月支的气都混在一起,财官印食都分不出来的时候。这时候就可以跳出月令,去找别的办法,比如类象、属象、冲财、会禄这些。 还有一种情况是月令本来挺好的,能立财格或者官格,可是被比劫坏了。官星受了伤,用神也被劫破了,这时候就不能死撑着用月令了,果断改走外格吧。 第三种情况呢,是天干头上面已经透出来财星、官星或者七煞了,而且根还挺稳当的。这时候要是还非要去追外格,那就等于拆东墙补西墙了。老书都提醒了,有官莫寻格局嘛。 不过这个外格也不是什么捷径哦,很多人用错了。有些人把“财被劫、官被伤”当成借口就改道了。其实只要比劫或者食伤给力就能把财官救回来呢。 还有一种误区是把“从格”当成了外格。从财、从官这些都是正格里的一种变体啦。把从格当外格等于把正牌军给打入冷宫了。 建禄和阳刃本来就是月令里面的正体,只要透出来食伤财官就没事了。要是硬说它们是外格,那就把嫡长子贬为庶出了。 最后给大家三句话:如果月令实在找不到用神了可以去请外格;如果天干头上面有财官的话就优先保护月令;要是破局能解救的话就不用另起炉灶了。记住这三句能帮你避免80%的外格误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