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是这么个事儿,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在今年1月份早就有过报道,“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母的工程部门早在去年3月就给美军高层发邮件吐槽了,说厕所问题越来越严重,4天里就出了205起故障,维修人员得连着干19个小时才能勉强把局面稳住。除了硬件坏了这事儿,船员的精神状态也不太对劲儿,都有点焦虑、抑郁什么的负面情绪。 这可不是瞎说的,你看新华社的消息就知道,就在美国跟伊朗准备重新谈判的时候,为了施压伊朗,美军又把最大的航母给调过去了。这艘号称全球最大、造价最高的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R·福特”号打击群已经到了希腊克里特岛去补给了。不过呢,美国那边的媒体报道说这航母最近老是出故障。 比如说《华尔街日报》就提到了一个海军官员的说法,说是“福特”号上的真空排污系统经常坏,大概有650个厕所几乎天天都得修。印度的《经济时报》也说了,船员想上个厕所有时候得排上45分钟的队。有个船员家属还偷偷跟《华尔街日报》说,可能是有人把垃圾往底层甲板的马桶里扔才把下水道堵了。 对于船员来说,被强迫延长部署、跑去伊朗那边执行任务真是太煎熬了。大家身心俱疲,好几个受访的“福特”号船员都坦言,等任务一结束他们就打算退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