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开了十年车,连一个记分都没被扣,可一去上海,一个月的时间驾照就只剩下3分。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那些在江苏的朋友看了这消息,心里也不好受,恨不得把自家司机给送到上海去练练手。但真有司机去了一趟上海,结果却让人吃惊——在苏州开了十年都没扣过分,结果在上海待了一个月,驾照直接扣掉了一半。有个苏U牌照的司机去上海待了一个月回来,驾照只剩下3分。回到苏州两个多月又被扣除11分,罚款一千多。如果再去一趟上海,估计就得重刷驾考宝典了。还有一位苏州的司机也分享了他的经历,他去了一次上海就被扣掉了12分。回到苏州之后开车跟当机长一样小心翼翼的,习惯了在大城市里提心吊胆的日子,罚单是接二连三地来。光转向灯这一项就能开出长长的一张购物清单。 异地司机怕去上海,因为扣分太快;可上海本地司机也不好过。习惯了在大城市开车的环境,一到外地反而像进了“流氓窝”。有个在上海生活了好几年的司机说,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是路怒症患者,但一开车出了上海嘴里就不自觉地“问候”起来。全程盯着前后左右的移动物体,见识了各种“妖魔鬼怪”。为了不被扣分罚款,文明避让野蛮的人。 我就明白一个道理:重罚之下真的能养出素质。 不少路口还装了分贝仪来监测喇叭声。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不按喇叭。 入口处大家都知道交替通行,该打转向灯的一个不少。 上海这边举报力度很大,市民和司机都像长了电子眼一样。拍照上传小程序后车记录仪一定不会放过你。 重罚之下真的能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两个轮子也不惯着。 不管是四个轮子还是两个轮子的违规行为都严格处理。 一位大妈骑着老年代步电动车闯红灯被监控抓拍清楚明白的处理过程让大妈无话可说。 红灯就是红灯对吗?没有任何争议。 只要是违法了就该有教训才对!在重罚之下大家就会养成好习惯。 在这种重罚下素质就出来了很多网友建议全国推广这种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