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输给湖人的比赛给乌度卡带来了一大堆麻烦。面对东契奇,奥科吉表现得很出色,一度限制了对手的发挥,可他在乌度卡手里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反倒是伊森更多地被派上场。这似乎和他的能力不符。防守的时候,谢泼德面对大个子球员总是显得很被动,申京和史密斯在防守持球人的时候也没有章法。 虽然理论上他们的防守能力足够支撑球队,可乌度卡没有合理利用他们,导致防线总是漏洞百出。比如说,他没有及时调整战术去针对东契奇。结果球队换防的时候总是出错,防守效果很差。 进攻端的情况也不乐观。第四节的时候,火箭投篮打铁很多。杜兰特被重点盯防后,其余球员缺乏突破能力和组织能力,让球队的进攻变得单调。这时候只有阿门能切入内线得分,其他人贡献不多。 比赛最后五分钟,乌度卡两次暂停试图调整战术也没能解决问题。进攻变得更加混乱了。他给球员们找借口说他们表现不好,却很少反思自己的问题。球迷们对他这种态度感到失望。如果他不改变自己的想法和提高应变能力,火箭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