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湖南,有位姑娘相亲时狮子大开口,张口就要88万彩礼,这下可把在场的人都给惊到了。不少网友都说,就算她把彩礼降到8万,也没人敢娶。大家总觉得人得有自知之明,可现实中的年轻人在相亲时,总是会把择偶标准定得很高,甚至有点理想化。 那位姑娘其实只是个普通家庭出身的空姐,她觉得自己长得漂亮又有气质,身边的人优越感太强了,所以她觉得只有高富帅或者成功商人才能配得上自己。这才敢提出这么离谱的条件。男方必须事业有成,年收入百万还要有房有车,最重要的彩礼不能低于88万。 面对这样的要求,那些来相亲的小伙子直接就打退堂鼓了。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天文数字。有些网友评论说,如果是想嫁给豪门的话,这点钱不算多。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笔巨款。她显然就是想嫁入富贵人家嘛。 还有些网友调侃道,她这是想靠着外貌赚钱呢。毕竟青春易逝,容颜总会老去的。有人说得很形象:宁愿坐在宝马车里笑,也不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哭。她显然是选择了面包而不是爱情。 大家都觉得吧,真正的爱情不能光看钱和物质条件,要看人品和内涵才对。再怎么有钱也掩盖不了一个人的贪婪本性。这姑娘就是因为高标准还有自我认知有偏差,才看不到自己身上的不足。 有人感慨说:“如果她再这样任性下去,下辈子可能才会有人愿意娶她。”她显然缺乏自知之明和理智处理问题的能力,只会抱怨没遇到合适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