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赛季五大联赛的俱乐部薪水支出排行榜刚出来,就有好多人在讨论呢。大家一看巴萨和皇马的情况,还真不一样。巴塞罗那这次有好消息,而皇马呢,感觉又要走巴黎圣日耳曼之前的老路了。 德国那边有机构统计了数据,这赛季各顶级俱乐部的薪资开支差距很大。排第十到第八名的分别是维拉,他们花了1.66亿欧元;切尔西花了1.67亿欧元;还有巴黎圣日耳曼,他们用了1.78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这几年改掉了以前盲目砸钱的毛病,现在财政上稳健多了,竞技成绩也不错。恩里克带队的时候拿了不少冠军,大家都觉得他们现在很有性价比和增长潜力。 接下来排在第7到第4名的分别是曼联(1.88亿欧元)、利物浦(2.01亿欧元)、阿森纳(2.15亿欧元)还有巴塞罗那(2.34亿欧元)。曼联这个赛季虽然没进欧冠,但新教练卡里克来了以后,球队表现好多了。展望一下下个赛季,说不定能重回欧冠赛场。利物浦虽然进了欧冠八强,但风险也挺大的。赛季初的大引援还没完全发挥作用,像伊萨克这种新援还没适应阵容呢。主帅斯洛特也受到了质疑,萨拉赫和范戴克状态也有点下滑。 不过巴萨现在状态不错,莱万的合同快到期了也减轻了压力。拉菲尼亚和亚马尔这些核心球员也签了长期合同,所以未来几年薪水支出控制得比较好。球队最近三个赛季一直稳定在欧冠八强左右,西甲和国王杯也赢了不少冠军。 排行榜前三分别是拜仁慕尼黑(2.48亿欧元)、曼城(2.72亿欧元)和皇家马德里(3.07亿欧元)。皇马现在的处境有点尴尬,像是陷入了高薪困境里。他们有姆巴佩、贝林厄姆、小熊这些巨星阵容看起来很光鲜亮丽,可实际打出来的效果没那么好。球队总薪资排在榜首了还要续约小熊还有签下顶级中场组织手压力更大了。 总体来说这个榜单不仅能看出各队的战略方向还能看出未来欧洲足坛竞争会更复杂多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