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手机一般能撑几年啊?我今天给朋友贴膜的时候,顺手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他问我这机子是不是

大伙手机一般能撑几年啊?我今天给朋友贴膜的时候,顺手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他问我这机子是不是太久了?我这才发现,居然快十年了。我也挺佩服自己的,用这么一部国产老机子居然熬了这么久。 相比之下,我手头的苹果iPhone 13 Pro Max虽然也是2020年买的,现在已经6年了。除了电池这点我真受不了外,其他地方倒还凑合。现在在家或者在办公室都得边充电边用,就跟“吊着药水”续命似的。要是想出门不带充电宝根本不行,上次忘带充电宝还得去找共享的。 每次新款iPhone一出来心里总会痒痒的,可一想到那价格我就忍住了。除了电池不行,存储空间也是个大问题。2020年那时候标配的128G现在根本不够用。即使我不拍照拍视频,光是清理缓存和垃圾都得天天干,这东西是边用边生产的,根本清不完。 微信内存不到700M直接就闪退了。我现在经常转移照片、删聊天记录、清理缓存。照这么下去,下一部手机我非买2T版本不可才行。我打算今年换手机吧,等到iPhone 18出来的时候换。这样一来我这代产品等于用了7年时间。 其实这手机现在用起来也挺流畅的,平时我都贴膜戴壳保护得挺好。只要还能用着顺手,我打算一直这么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