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峨眉山罗目镇小学给杨德全、江山还有全体退休老师办了个送别会。大家都聚在学校的大礼堂里,看着暖暖的太阳照下来,心里头特别暖。校长江山讲了几句心里话,说老师们把一辈子都搭在这所学校里了,就像春蚕吐丝一样奉献着。六年级的学生也站出来,用手势语和朗诵的方式感谢老师,声音响亮又真诚。 杨德全老师站在台上,说起自己从年轻时就站在讲台上教书的事。他说虽然自己现在退休了,以后没法再天天去学校了,但是心里头还是会想着这里。学校的负责人还提到,办这场活动不光是为了送别老人,也是为了给现在的老师们上一课,让大家知道做老师有多光荣。 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办得挺实在,既体现了学校对老师的尊重,又让年轻的老师们学了榜样。往后罗目镇小学还要接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好的师风传承下去。在这个乡村振兴、教育强国的大背景下,学校通过这种仪式感强的活动凝聚了人心,展示了基层学校的担当。大家都相信这份对教育的赤诚之心,能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育人的事业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