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把登山祈福的老规矩给取消了,倒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足球说到底还是得靠实力说话

其实山东泰山把登山祈福的老规矩给取消了,倒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足球说到底还是得靠实力说话,光靠仪式感想赢球是不现实的。眼看着新赛季中超马上就要开打,俱乐部就把办了好多年的季前登泰山祈福给停了,这事儿在球迷圈里倒是引起了不少讨论。有人觉得挺遗憾,觉得少了点儿味道;也有人觉得这种形式主义太麻烦。不过我觉得,俱乐部这么干其实挺理性的。 以前大家都以为登泰山是山东泰山队的象征,觉得这就代表了球队稳如泰山。对咱们球迷来说,这也是一种心灵上的约定。但话说回来,想赢球还得靠练球和战术。胜利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今年的山东泰山面临的局面确实挺严峻的,特别是开了个负分的头。现在冬训的强度本来就大,球员身体都累得够呛。要是再加上爬山这种事儿,万一累垮了或者受伤了怎么办? 所以俱乐部干脆决定不搞这一出了。他们把时间和精力全用在了训练和恢复上,就是为了保证主力阵容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联赛。这其实是一种职业化的表现,说明他们还是很看重球员的健康和长远的目标的。 当然了,尊重传统是好事儿,但也不能太死心眼。真正的泰山精神可不是在登山的时候体现出来的。不管有没有这个仪式,球队在逆境中那种不服输的劲头才是最重要的。以后他们会通过搞开放日、多互动之类的方式来维系和球迷的感情。咱们当球迷的最盼着的就是球队能拿冠军、保持健康、有战斗力。少了一次登山祈福,球队的凝聚力和士气也不会受太大影响。 只要打好基础、好好备战,山东泰山就能在新赛季实现逆风翻盘。所以大家还是理智点看吧,支持俱乐部的决定就行。等到绿茵场上有了好消息的时候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