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近才2月23日在山东济宁发生了一件事儿,有个男子去套圈的时候中奖了,是一辆红旗车的使用权。可是这商家当时当场反悔了,不仅不给车,还想扣掉男子买圈的钱。男子说他花了5600块买圈,第三次就套中了,商家却一分钱都不退,还找各种理由推脱。不过好在警方介入了,商家才给退回了买圈的本金。这种做法让人大跌眼镜啊,商家真的是太霸道了吧。本来按规矩来说,套中了就应该兑现承诺给两年的汽车使用权,怎么能耍赖呢?你说没套中钱进了口袋也就算了,套中了还不给!这不是跟诈骗一样吗?我觉得商家这么搞就是钓鱼的把戏啊,本来以为没人会中大奖结果真的有人中了。这种街头骗局处理起来可不能简单退款或者和稀泥啊,得严管才行。2025年河南和辽宁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消费者真的变成了大冤种啊。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规范这种行为吧,别让它变成街头骗局就行。诚信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