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开了个全市慈善总会会长座谈会

这天上午,郑州慈善总会开了个全市慈善总会会长座谈会,大伙儿聚在一块儿,是为了谋划接下来咋干活。 3月9日这天早上,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全市16个开发区、区县(市)的慈善总会负责人。他们坐在一块儿,既要学习贯彻省慈善联合总会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的精神,还要总结2025年的工作成绩,把2026年以及“十五五”时期的任务都定下来。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会上给大伙儿鼓劲,常务副会长李建民负责主持这场会。 先是巩义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这9家单位挨个汇报了情况。他们把自己的经验拿出来晒晒,让大家互相取经,这样以后干活才更有劲。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省总会的精神,重点领会了《凝心向善践初心 聚力筑梦奔未来》那篇讲话里的要求,好让大家把准方向。 李刚良副会长兼秘书长这时候登场了,他详细说了说《郑州慈善总会“十五五”工作规划(2026—2030年)(草案)》和2026年的工作要点。他画了个未来五年的“大饼”,给大伙儿指了条明路。 姚待献会长对大家去年干的活儿非常满意。他说这一年里,各级慈善组织围绕大局做了不少实事,募捐救助能力变强了,基层组织网络也更健全了,公信力也提上来了。现在国家的慈善事业正处在大变革的时候,有机会也有挑战。 姚会长给大家提了个醒:这事儿不能马虎!咱们得认清形势任务,从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发展路径、治理要求这四个方面通盘考虑。到了2026年,大家得盯着目标使劲干。要照着省里的“十件大事”和“十件实事”对标看齐,重点就是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具体得抓八项工作:一是心里要有根弦,听党的指挥;二是精气神要足,队伍要过硬;三是心里得有规划图;四是多想想怎么搞募捐;五是救助得精准到位;六是基层基础要打实;七是多晒晒太阳;八是多宣传宣传。“十五五”规划第一年开局很关键,全市的慈善系统要借着这个劲儿守住初心。咱们得多听听大伙儿的心声,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出力! 出席这次会议的除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部长之外,还有各开发区、区县(市)的会长和秘书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