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给400元够不够?最后这账该怎么算?

大年初八这天,深圳的一个90后姑娘雯女士拖着病体到了机场,手里紧捏着花了3万多才挂到的上海专家号单,满心期待着转机。这位在深圳打拼的汉堡店老板,为了挂到这号等了小半年,钱还是找黄牛加了价才到手。这张号子当天不候隔日作废,那3万大洋也就跟着打了水漂。她特意订了东航早上8点多的航班,头天晚上就在网上值机锁好了座位,以为这事儿稳当了。 结果一到机场,工作人员拦住了她。说是飞机超售了,系统随机选中了她让她改签中午12点的航班。虽然给了免费升公务舱和400元补偿,但她说我不要这些,我就要那个号。工作人员解释说公司是央企赔偿要依据,黄牛票没法报销。她当场就崩溃大哭,因为改签后专家号肯定作废。 大年初八这天深圳飞往上海的航班被误售了,工作人员用"系统抽中您了"就把乘客赶下飞机。其实按照民航规定,超售时必须先广播征集自愿改签的乘客给出900元补偿。雯女士反映当天根本没有广播征集就直接抽人了。 直到3月12日她还在发视频回应质疑说自己确实提前一天值机锁座了但还是被赶下来了。3月15日双方还没达成和解东航依然只给改签加400元补偿。雯女士说不是来闹事的就是想要个说法。 飞机超售这事儿早就不是秘密了各大航司为了填补空位普遍赌旅客不来。对于像雯女士这样的紧急就医旅客理应优先保障登机她手里有病历和就诊安排但这些都没用。 最后这账该怎么算?东航给400元够不够?大家都来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