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事儿,咱也说两句。最近不是闹得挺大嘛,冯浩、李硕琳、张光、黄晓荣这帮记者整理了消息,说同济医院那边发了个通报。2月26号凌晨,放射科那帮值班的人没按规矩来,交接班制度也给抛脑后了,结果就导致一个做核磁共振的患者在检查台上被遗忘了快6个小时。这事儿曝光之后,医院这边反应还是挺快的。他们成立了整改专班,责令相关科室好好检讨一下,还把那个没守好规矩的医务人员给停职了。最起码这种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3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官网就把这个《情况通报》给放出来了。首先得向那个患者道个歉,毕竟谁也不想摊上这档子事儿。医院还陪着患者做了全面的检查,好确保身体没啥大问题。至于赔偿的事儿,他们也在跟家属好好商量着呢。 实习生王小单也参与了这次报道的整理工作。总之呢,这事儿算是给咱们提了个醒:在医疗工作上,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