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解放西路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大家好,我来给大家讲讲芜湖市解放西路小学最近搞的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植树节活动。今年3月11日是第48个植树节,学校大队部和关工委把这个活动搞得很精彩。他们联合了春江社区,一起在校园里搞了个主题叫“查收绿色邀请函,共绘校园生态画”。活动当天,队员们、老师、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全都到齐了,大家一起动手给校园添绿。学校大队部提前就在国旗下讲话里给大家发了个绿色邀请函,讲了树木的作用和养护的方法。活动开始了,大家分好工,你挖坑我填土,个个都很起劲。特别是那些小队员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脸上还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社区的叔叔阿姨还有老师也在旁边耐心地教他们怎么种树。没多久,一棵棵小树苗就被种下去了,大家看着心里特别踏实。这次活动让队员们明白了保护生态环境有多重要。大家都说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个活动把学校和社区结合得特别好,以后他们还打算继续搞这样的活动呢。芜湖市解放西路小学以后会和社区一起搞更多生态环保的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就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