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王楠夫妇可算是栽了!因为给马龙、王楚钦、孙颖莎送了三公斤重的纯金大金牌,结果被网友狂举报。虽然大家一开始是觉得挺好,毕竟这三个都是成绩斐然的运动员,可后来大伙儿开始琢磨,为啥陈梦和樊振东就没份?于是讨论越来越激烈,甚至还有人去举报,说他们搞特殊待遇。其实,王楠和郭斌当初就是想表达心意,没想到这么个事儿能让全网炸开了锅。 本来呢,以前王楠也干过这种大方事儿,送房子啥的大家都没说啥。可这次不一样了,金灿灿的大金牌实在太扎眼,网友们都眼馋得不行。有的人觉得人家就是有钱爱炫富,也有人觉得他们是故意针对陈梦和樊振东。甚至有人直接建议多做点金牌,或者干脆给所有主力队员发一块算了。 我还挺佩服王楠和郭斌这两口子的,郭斌说话做事特实在,网上发个动态都是大实话,有时候看着挺憨厚的。大家都说他俩生活挺接地气的,没啥架子。王楠是女乒功勋人物,家里日子过得红火又稳定,这样的幸福劲儿大家都看在眼里。 可话说回来,这事儿确实让人心生疑虑。体育圈讲究论功行赏没错啊,可这金牌送得这么高调也容易惹争议。现在大家都爱夸低调,有钱人要是太高调了难免招人闲话。前段时间体操队发苹果手机也上了热搜,虽然有摩擦但反响没这次大。 再说丁宁之前也在社交平台秀过奖杯吧?底下照样有酸的。看来大家都爱凑热闹,对有钱人和名人要求还挺严。 其实这事儿真没啥大不了的。网友们心思都正常嘛,谁都不想看到“厚此薄彼”。再说了,运动员背后的苦累谁知道呢?能被看见已经很不容易了。 但问题是一旦涉及到这种动辄几斤金子的私人奖励,网友们的态度就不一样了。羡慕嫉妒恨都有吧?说不清楚。 说到这儿我也好奇了,这三块金牌到底发还是不发?陈梦和樊振东会不会接着有说法?王楠和郭斌以后会不会低调点?大家都在等呢。 有人觉得风头过去就没人管了;也有人说这种“小风波”每年都有只不过换主角罢了。 反正成年人都懂这个道理:财不露白呗!想奖励还是别搞得全世界都知道比较好。 不过话说回来啊,做起来真的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