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营口市第七中学搞了个挺有意义的活动,叫“英雄永不谢幕”,就是把课堂搬到了户外,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清明节思政课。他们特意请来了营口市第七中学的周海蛟副校长,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政课,讲的是我们今天和平生活得来不易,要让大家明白作为新时代少年的责任。还请来了张宏红老师,给少先队员们上了团课,讲团的初心使命还有先烈们的故事。 这一天上午10点,全校师生三百多人一起去了营口市人民公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到了那儿,大家先是默哀鞠躬,缅怀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的英烈。后来大家排着队往纪念碑走去,一边走一边给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活动结束的时候,全体学生还面向纪念碑宣誓,说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珍惜和平努力学习。 其实就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嘛。活动里有敬献鲜花、集体宣誓、主题团课这些环节。学校觉得把思政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能让红色历史更鲜活地展现在学生面前。这活动让很多同学感慨,说现在的安宁是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以后得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后学校还打算多搞这种红色主题教育呢。 图片是郝悦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