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山西阳泉卫健委发出个通报,说有件事儿。2月26日,山西阳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说最近有媒体报道了咱们这儿“急救人员没及时帮老人搬抬,老人抢救无效去世了,急救中心被法院判赔17万多块钱,到现在还没给”的事。他们的态度很明确:很重视!赶紧成立了个专项小组去查。查完之后,确认报道说的情况基本是真的。老人走了他们也挺难过,向家属道了歉。针对赔偿没到位的问题,卫健委已经严肃把市急救中心约谈了,责令他们马上跟家属联系,把法院判决里的钱给凑齐。他们还说要全程盯着办,让赔偿这事快点落实。后面呢,他们打算完善一下急救体系建设,把服务水平提上去。以后大家要是有什么意见也可以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