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首创“主会场+分会场”模式搞禁毒直播

银川首创“主会场+分会场”模式搞禁毒直播,在2019年第35个国际禁毒日快到的时候,银川“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禁毒新征程”,把这次宣传放在网上和线下一起进行。主会场在银川剧院,还有兴庆区文化街绿荫工作室、金凤区智慧禁毒工作中心、永宁县望远中心小学和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都参与进来。这次直播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经验展示给很多人看。 活动中给大家展示了一组数据:银川吸毒人员增幅下降到0.2%,戒断三年巩固率创下新高,连续7年没有大毒品输入案件。银川提出的“八责机制”“六全体系”为全国禁毒工作提供了经验。 这次活动中有很多文艺节目警示大家远离毒品。开场舞《出征》展现了缉毒警的勇气和担当。情景舞蹈《孤勇者》讲述了缉毒民警为了大家牺牲小家的故事。舞蹈《生活开满幸福花》让小朋友们明白拒绝毒品才能拥有幸福生活。 朗诵节目《把警服穿在心上》讲了2019年银川破获的贩毒案故事,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颁发了“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后,网红达人、公安英模和新时代好少年一起站在舞台中央。 “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后,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会把宣传材料送到千家万户中去。这次活动吸引了28.7万多人观看直播,还有很多人转发点赞。线下有80多个代表为禁毒人鼓掌,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这次活动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实现无毒城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