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3岁女生把漂白液倒进同学水杯

说起来真是吓人,9月12日15时37分,上海浦东下南路的一所中学里,因为13岁女生杨某和郑某的一次荒唐举动,差点闹出人命。体育课刚结束大家回到教室,杨某趁人不注意,竟然把漂白液给倒进了同学的水杯里。结果多名学生喝了这混合液喉咙剧痛,咳嗽不停,场面特别混乱。浦东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赶紧赶到现场,把症状不同的孩子都送去了医院。 事发后校医和老师第一时间封锁了现场并打了120。孩子们到了医院有的喉咙肿得厉害,有的呕吐不止还有低烧。医生们经过洗胃补液观察处理后,当晚所有学生就都出院回家了,目前身体没啥大碍。9月14日警方通报了这件事,说两名女生涉嫌投放危险物质被带回派出所调查。因为她们还不满14岁所以不用处罚,但警方已经联合学校和家长对她们进行了训诫和心理疏导。 更让人后怕的是这两个女生一开始还以为只是开个玩笑。她们根本没想到漂白液这么厉害,喝下去会灼伤食道和胃黏膜。这起事件其实有很多教训:学校清洁用品存放得太随意学生能随手拿到;学生遇到紧急情况也没有应急常识;还有些孩子把恶作剧当成了乐趣。 为了防患于未然学校已经把涉事水杯全部销毁销毁了并排查了全校的饮水机和清洁间。警方呼吁大家如果发现类似危险行为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或家长或者拨打110。家长们也得教育孩子远离那些有毒或者腐蚀性的东西,把安全时刻记在心里。这次事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千万别小看那些所谓的“小恶作剧”,搞不好会变成大事故毁掉一个人的身体和彼此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