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车友们注意了!2026年3月17日开始,两条道路要施工,开车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绕行。为了提升郑州市的道路排水防涝能力,解决沿路小区的内涝问题,根据郑州市政府在2025年的城建计划,金水区要把王寨街和索凌路的雨污水管网给改了。 这次施工先从王寨街(索凌路到金杯路)开始,从3月17日到11月15日结束。王寨街这个工程东边起于索凌路,西边到金杯路,全长大约有800米。施工队打算分两步来做。第一阶段,他们把王寨街和索凌路交叉口往西一直到丰华路的中间四个车道给封了起来。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把车开到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去走,这样附近住的居民进出就方便了。第二阶段具体什么时候封路和怎么走得看情况再说。 那时候开车经过的朋友可以选择北三环和国基路来绕一下。 索凌路这边的改造是从2026年3月17日开始搞的。这次他们要在索凌路(魏河北路到宏安路)重新建一个雨水箱涵。这个工程南起魏河北路,北止宏安路,一共大概600米长。 施工的时候他们会把索凌路和魏河北路交叉口往北一直到宏安路中间西侧的车道还有非机动车道给围起来不让走。不过现在大家还可以在中间东侧车道开机动车过去。 大家千万注意看通知啊!出行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