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开班

3月24日这天,湖南这边把全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办起来了,顺带在这个时间点开了个湖南省第三届湖湘结核病学术大会的防治分会场。现场气氛挺热烈,从省结核病防治所和湖南省胸科医院那边过来的胡向科所长,还有负责主持开班仪式的梁军副院长,都来到了长沙。 万燕萍、李艳红、唐雄略、徐祖辉这些业内的专家也都到场了。大家聚在一块儿,都是为了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规划(2025-2030年)》的要求给落实好,给2025年的结防重点工作加把劲。湖南省胸科医院)防治部的主任徐祖辉先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成绩,接着又把2026年的重点任务布置了下来。 胡向科在讲话时,先夸了一句咱们今年的成绩不错。不过他也没避讳难处,觉得患者发现不及时、治病不够规范、精准管控还是有困难。针对这些问题,他提了几条实打实的建议:要把降低发病率当成核心目标;要盯紧重点人群、地方和县区;要精准发力,让各项工作提效。 万燕萍、李艳红还有范江静几位老师也轮流上了课。他们分别讲了发病率怎么估算、耐药结核咋“提级”管理、密接人群怎么筛查预防治疗。大家听得很认真,互动也挺多。 龚德华专门给大家解读了2026年结防经费怎么用、怎么管。这次培训内容挺干货,既有政策解读也有实操方案。刘礼亲老师负责写这篇报道,陈思雨拍了照片、做了编审。 徐祖辉又审了一遍稿子,唐雄略最后也把关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出了这个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