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多肉,说白了就是个玩乐的事。把肉肉栽进奶茶杯里照样活得好好的,谁又规定花盆一定是必须的呢?而且现在多肉的价格便宜得很,平均也就两三块钱一棵,性价比极高。花个十几块买几棵就能摆上阳台了。 大家的喜好不一样,有些人纯粹是喜欢多肉植物才去养,有的人则是图个新鲜好玩,还有人为了繁殖赚钱。不过大家没必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 要是你只是一时兴起,图个开心,那就没必要花大价钱买盆买土。七八棵多肉足够玩一阵子了,即便最后没养活也没啥心疼的。 用奶茶杯子种多肉既方便又卫生,也不用像种在花盆里那样还要钻孔透水。只需要把泥炭土填进杯子里,把买回家的多肉修根后放进去就行。 浇水的时候注意一点,1个月给1次水就足够了。水千万不能浇多了,稍微沿着杯子边缘滴一点就够了。多肉植物最怕的就是水涝烂根,少浇水才能保证花土透气不积水。 把多肉放在阳台上晒太阳是最主要的。这种干燥透气的环境反而能让多肉长得更好。泥炭土松软透气很适合扎根生长,千万别用黄土来种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