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住院医生罢工6个月

2月2日这天,中新社记者欧阳开宇在伦敦发回消息,说英国那边住院医生们投票决定,要把罢工的权利再延长六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半年里,他们随时能叫医生们继续罢工,那之前闹得挺凶的薪酬问题还没一点缓和的意思。参加投票的有28598名医生,结果93%的人都同意延长罢工权,这说明大伙儿心里头对钱少活儿多这档子事儿特别不满意。英国医学协会住院医生委员会主席弗莱彻在声明里说,这几年医生们的实际收入一直在缩水,再加上工作担子重、压力大,大家都不怎么有归属感了。还有培训岗位不够用的问题也是他们的主要诉求。弗莱彻觉得政府已经没法再往后退了,这次罢工本来也不是大家愿意干的事儿,要是诉求得不到解决,只能这么拖着。 这事儿其实得从以前保守党政府的时候说起,因为当时工资没跟上物价涨的速度,医生的钱反而变少了。去年开始英国医学协会就拉着住院医生们断断续续罢工好几次,导致好多地方医院都没法正常接诊了。针对这次又延长罢工的决定,卫生大臣斯特里廷办公室回应说,这三年他们一共给住院医生加薪了28.9%,表示很重视医疗行业。他们正在跟英国医学协会好好谈,想找个既能满足医生要求又能保住公共财政的办法,好让2026年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了。不过斯特里廷去年还批评过医生罢工对系统不好呢,所以这次延长罢工权摆明了两边在核心问题上分歧还挺大,谈判也没达到预期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