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驻韩美军或将武器从韩国转移出去

前阵子有消息说,驻韩美军好像要把手里的一部分装备给弄到中东地区去了。这事儿让韩国那边挺不开心的。环球网的记者张江平报道说,路透社还有韩联社这些媒体都在提这个事。李在明在2月28日,也就是伊朗遭袭击那天,正在主持一个国务会议。他对这事的态度挺微妙,他承认美国确实有可能把武器从韩国转移出去,虽然韩国已经表示反对了,但他也说这是没办法的现实。 李在明在会上也说了点心里话,他觉得现在的国际形势挺复杂的,所以韩国得自己在防务上多操心点,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坏情况。就在他说这番话的时候,韩媒还报道说,驻韩美军乌山基地那边的运输机最近飞得挺频繁的。大家都在猜他们是不是把导弹系统这类装备往中东运呢。 再看美国那边,《华盛顿邮报》9日说五角大楼正在把部署在韩国的“萨德”系统零件往中东搬。不过到现在为止,美韩官方也没正式出来说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大家之所以会这么想,估计跟2月28日美国和以色列去伊朗搞了一出袭击有关。后来伊朗也反击了一下。听说他们这一仗打掉了好几台美军在中东那边的“萨德”雷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