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媒体都在盯着上海进博会

大家看啊,全球媒体这会儿全在盯着上海呢。第八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那儿开着呢,多国媒体都跑来凑热闹。不少人觉得,这进博会给全球企业带来了不少希望。 欧洲的《现代外交》网站说,进博会是中国展示自己全球经济地位的大舞台。中国政府是真的要把对外开放这条路走到底,还打算买更多好东西呢。别看美国那边有点贸易摩擦,他们的企业还是一次又一次跑来参展,还连续七年是最大的外方代表。这说明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一点也没减。 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说,进博会成了他们对华出口最得力的帮手了。这可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啊,就是给外国企业和中方采购商牵线搭桥的。白俄罗斯展区那边就有食品、制造、科研还有教育领域的40多家企业在摆摊呢,还有各种文化活动等着大家呢。 马来西亚的《星报》说,这进博会是中国政府的一张大牌。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都想借这个平台把自己的东西卖给中国。他们还引用了马来西亚第一副总理扎希德的话,说中国一直是他们最铁的贸易伙伴。通过进博会这样的平台,马中两国不仅把双边经济关系搞得更铁了,马来西亚的企业还找到了通往全球高价值市场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