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晓宜、通讯员陈健星还有黄丽璇从南方+发来报道,春节期间汕头市华侨医院没放假,急诊24小时候着人,大部分门诊也照样开。 大年初一那天,党委书记林秋强是风湿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他一大早就到了医院诊室门口。 林秋强发现门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他早上接诊了6名患者,解决了他们复诊和就诊的问题。 汕头华侨医院不光是个坚持“无假日”的医院,这次春节期间也守在一线。 急诊科的黄晓庆是负责人,他说一早就来了很多病情比较重的患者,都是突发心脑血管病或者消化道疾病。 有时候老人家在春节期间自己停药,再加上吃了大鱼大肉和喝酒,就容易发病。 医院还特地把初一到初四的一个诊室专门派医生去值班,多准备一个诊室来应对就诊高峰。 医院为了缓解缴费和取药排队的问题,把收费窗口开得更多,还能用手机结算。 有一位75岁的阿姨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把虾肉给误吞了,然后突发急症被送进了澄海区人民医院。 呼吸疾病防治中心、麻醉科还有内镜中心一起配合,把她支气管里的虾肉给取了出来,让她转危为安。 这个紧急救援正好是医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大家健康的一个缩影。 汕头华侨医院把病人的需求摆在第一位。 黄晓庆提到结合往年经验,他们增加了值班人手。 内科、外科还有儿科都有双岗坚守。 这种春节不放假的服务模式早就成了大家的习惯了。 现在很多子女在外地工作,趁着春节回老家探亲时顺便带父母来看病复诊。 各科室门诊的患者不少呢。 以往觉得春节期间不能看病不能吃药的老观念早就慢慢被改变了。 汕头华侨医院党委一直坚持民生底线。 无论平日还是过节的时候全体医护人员都会守在各自岗位上。 用心守护辖区百姓的身体健康就是他们的本分了。 让大家能安安稳稳过节平平安安生活是他们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