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的2月23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七,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人们已经踏上返岗之路。高速公路、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被人流量满满当当。记者周嘉宇去了汉口火车站观察,发现这次回武汉的人数比去其他地方的更多。返程高峰一到,汉口火车站南出站口就特别繁忙。记者发现刷身份证出站的地方人挤人,很壮观。28岁的湖北宜昌小伙罗先生说,他在光谷的企业工作,明天上班,今天提前回武汉和朋友聚会一下。春节结束了,新的开始马上就要来了。火车站出站口成为大家收获祝福的好地方。汉口火车站南进站口没有排队现象,旅客们走得很通畅,安检通道也没有那么拥挤了。记者看到地下进站口同样秩序井然,很多时候只有2到3名旅客检票进站。周嘉宇这次探访发现出站客流量大的时候接站的人也特别多。有人拿着鲜花等朋友、有人帮亲朋放行李。周嘉宇把汉口火车站变成了春天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