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瑞博能战胜张本智和闯进决赛吗?

北京时间3月15日13点15分,重庆WTT冠军赛男单方面的半决赛就要开打了。这轮比赛里,19岁的温瑞博要去挑战日本队的主力张本智和。这位国乒小将之前先是淘汰了莫雷加德和邱党才杀进四强,而张本智和则是赢下了林昀儒才拿到门票。眼下这俩家伙碰到了一起,到底谁能赢下来成了大伙关注的焦点。 很多人觉得打张本智和最好别跟他对轰反手,那是下策,应该让自己的正手火力全开才对。当初温瑞博赢小莫,就是靠压住了对方的反手弱点。不过张本智和的反手速度特别快,当年巴黎奥运会的时候,他就是用反手把樊振东逼到了绝境。要是跟他比反手的话,温瑞博根本讨不到好。 其实乒乓球这游戏不能光图舒服,得打到对方的痛处才行。相比之下,张本智和的正手是比较弱的。温瑞博打他的时候站位不用太靠前,毕竟人家速度太快了。离台太近速度一上来压迫感太强,温瑞博往往来不及加质量。 不如稍微往后退半步,这样既能缓冲他的速度压力,也能让大个子温瑞博把身体拉开架势。单说正手对轰的话,温瑞博肯定比张本智和要强。在相持中可以用一两板反手就能变向大角把对方调动起来。 另外前三板一定要大胆出手去抢攻,蒯曼和大藤沙月就是好榜样。张本智和的前三板特别厉害,很多人还没到相持就被他的“三板斧”给打穿了。这次重庆赛里蒯曼打孙颖莎抢攻凶狠把世界第一逼退到了中远台防守;大藤沙月也靠急长球一板过了王曼昱;松岛辉空更是抢攻得太猛把王楚钦给拦住了。 如果前三板太保守肯定会被张本智和的近台速度冲得团团转漏洞百出。不过从晋级路数看温瑞博的台内摆短还不错;为了限制莫雷加德他还有一板劈下旋底线的招数也很管用。 现在这种局面确实对温瑞博不利压力山大毕竟他是国乒男单剩下的独苗;要是把夺冠的担子全压在他身上太不现实了;不过小温本身有能力去冲击冠军初生牛犊不怕虎。 而且从之前打莫雷加德到顶住邱党的反扑可以看出他的冲劲和韧劲还是不错的;大家唯一担心的就是经验这块太单薄;张本智和出道早至少两个奥运周期临场应变能力很强。 所以为了赢球他得把动作简单化别去跟张本智和玩那些套路直接拼相持的硬实力才是上策;要是太纠结于台内小球或者战术反而容易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那么各位觉得温瑞博能战胜张本智和闯进决赛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