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算把地面战变成了泥潭,他们想要赢就必须要做些不一样的事情

美国打算把地面战变成了泥潭。他们想要赢就必须要做些不一样的事情。这一次的行动把三千空降兵和两艘准航母给急派到了波斯湾,目标包括拿下伊朗浓缩铀、占领哈尔克岛和偷袭沿岸地区。地面战似乎要开打了,但是美国想赢的话,却会把自己置于更危险的境地。这次他们调遣了陆军第82空降师下的部队,他们可以在18小时内部署到全球任何地方。另外,他们还有另一支海军陆战队作为后备方案。美国还是很想得到伊朗的浓缩铀,但到现在还没有办法搞清楚它的具体位置。哈尔克岛离伊朗海岸线只有25公里,而且完全在伊朗的火力范围内,美军如果到那里就会变成活靶子。美国还一直念念不忘纳坦兹和伊斯法罕这两个地方的核设施,但是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必须深入到伊朗几百公里的腹地去。伊朗的国土面积是伊拉克的四倍之多,山地和复杂地形都能帮他们分散部署以消耗入侵者。五角大楼给白宫提了一个超过2000亿美元的战争拨款请求,这个数字让国会山上的人吓了一跳。一旦发生地面战,全球油价就会飙升起来,导致美国通胀和供应链问题更加严重。特朗普如果在这时候发动地面战的话就会面临巨大压力。 美军打地面战并不是第一次了。从越南到阿富汗这些历史教训都说明了什么?其实打地面战就是把士兵推向人间地狱。想要袭击波斯湾沿岸就要投入几万人的兵力,但是现在只有几千人的兵力准备行动就不可能成功。 祝闻豪、陈怡这次编辑和责编的新闻说明了这次冒险真的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特朗普和美国政府们都应该清楚这个道理:这次以霸权为赌注、以战争为筹码的冒险根本就不可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