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与倪萍的感情路太不顺,结婚两年就息影了,网友:这才是真正聪明的人啊

各位观众,咱们今天聊点八卦。这陈凯歌啊,两段婚姻背后的事挺复杂的。先说第一段,倪萍是山东姑娘,跟他谈了八年恋爱,好不容易从山东搬到了北京,结果到最后还是分手了。1996年的时候,陈红挺着大肚子飞到美国去注册结婚。这事儿对倪萍打击挺大,她在自传里写得挺惨,说那是没尊严的日子。大家就说,“新人”二字把倪萍给压垮了。 后来还有一次节目上,主持人问陈红怎么看倪萍。她回了句:“女人得有魅力,有些人天生就缺这个。”这话刚说出来就被剪了,怕得罪观众。旁边的陈凯歌就默不作声,算是默许了老婆护着他。 说到倪萍的感情路那是真坎坷。先是跟郭达搞对象,结果被郭达家里的高干父母给棒打鸳鸯了。后来又遇到陈凯歌,同居八年最后还是输给了陈红。后来嫁给王文澜记者后生了个儿子叫虎子,还是先天性眼疾的那种。她一个人陪儿子看病好几年瘦到90斤呢。网友都说这山东大个儿感情路太不顺了。 再说陈红这边,结婚第二年就宣布息影了。这事儿大家看法不一样。有人觉得可惜了一位好演员,也有人夸她让陈凯歌没了后顾之忧,才有了《长津湖》那么高票房。陈凯歌自己也说过一句话:“我娶她那天就知道她不会再去拍戏了。”这意思就是说拍戏是事业,相夫教子是责任嘛。 现在大家看看他俩现在的生活都挺精彩的。倪萍从阴影里走出来了,主持、拍戏、写书都在行。陈红和陈凯歌生了俩儿子,大儿子陈雨昂很低调做生意,二儿子陈飞宇进了演艺圈拍戏去了。 回头看看这八年的爱情和二十多年的婚姻,其实就是两本不同的账本。一本写满遗憾,一本写满圆满。现在观众再争论谁对谁错也没啥意思了——真正聪明的人啊,知道拿别人的故事照照镜子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