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老师是不是给家长添麻烦少多了?回想以前,老师把家长请过去,人家心里可高兴了,觉得老师看重自家孩子呢。那时候请家长能得到好的回应,两边都高兴。可现在不一样了,老师再把家长叫来,对方很可能会觉得老师看不起自己的孩子。以前孩子贪玩,家长不懂真实情况,被老师一请,回去严管一番,孩子的成绩通常就上来了。但现在叫家长来多半不是因为学习不好,而是其他行为或品质上的问题。现在的爸妈对孩子太了解了,孩子身上的毛病往往也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就算你喊人家来聊也没啥用。现在的老师哪怕佛系一点、成绩差点都没事,主要不能犯错。教得好有稳定的饭碗也就罢了,犯个错职业都可能保不住。你想给孩子多上点心帮他提升?十个里面九个进步了还好说,只要有一个出事就是你的责任。现在的娃跟以前比分化太大了,优秀的根本不用管;有些孩子嘛说不得骂不得,极端起来更是吓人。哪怕你是好心帮忙管理,出了岔子那可是老师没法承受的重压。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请家长难了。以前的家长上班方便容易喊到学校沟通;现在的父母大多忙着工作没时间陪孩子。往往越是需要请家长的孩子,越可能是家长平时不在身边照顾的那些人。其实现在的老师也不用硬着头皮去喊家长沟通。那些对孩子认真负责的家长眼睛尖着呢,孩子一有问题他们早知道了;不负责的家长你跟他说了也没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