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联军这次是真的扛不住了。尤其是以色列,截至3月12日晚上,4枚伊朗导弹直接落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竟然一个都没被拦下。现在的局势已经成了持久战,大家都在拼体力。美国和以色列的空袭火力明显减弱,伊朗那边射出去的导弹数量也从第一天的350枚缩水到了两位数。 造成这种状况有两种说法。一是双方弹药都快见底了。美国本来家底就不厚,开战前五角大楼的人就说海军的“标准”导弹不够用。结果更要命的是,他们部署在中东地区的5套“萨德”系统才撑了几十个小时就被干掉了。现在美军基地的反应时间只剩1分钟,几乎就是硬顶着打。另一种说法是大家都想拖久点。美国把计划延长到了一个月,那就意味着弹药得省着点花。毕竟美军和以色列拦截一架伊朗无人机或者一枚导弹的成本,是对方造价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伊朗这边肯定是知道美以舍不得拦啊,所以才拼命扔老式导弹和廉价的攻击无人机,就是为了快速消耗对方手里的弹药库存。他们还把目标分成了两拨,把60%的力量都用来打美军基地,只留40%的资源去针对以色列本土。就算这样,以色列还是先顶不住了。主要是因为美军的反导预警系统瘫痪了,加上防空导弹不够用。 那这就很奇怪了,难道战争刚开始没多久就要撑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