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山西万荣县春节给游客搞了个优惠政策,“春节游万荣,景区门票可抵优惠券”。结果呢,弄得出租车司机们可遭殃了。其实呢,就是万荣县文旅局和工科局联合搞出来的,游客拿着当日门票在县城消费能打九折。可惜啊,政策好归好,但是司机们不乐意。司机刘壮(化名)就说,本来是好事儿,自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问题来了,这个九折优惠却要司机自己掏钱给游客打折,谁愿意啊?你说要是被游客投诉没打折,还得交10倍罚款。万荣县中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就出来下了个通告,从2月15日到2月23日期间呢,要是没给持门票的游客打折优惠或者直接不打表收费的话,就按收费金额的10倍罚款还要停运学习。大家都知道啦,这样的规定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压力山大。 2月21日那天呢,有记者联系了万荣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他们说呢,虽然有游客优惠政策出台了,但是并没有给出租车司机补贴政策啊。“这些东西没到位”,他们也就只能理解司机们的不满了。还有工作人员指出,“县交通局可能只是给出租车公司口头说了一下”,相关贯彻保障没做好。他们表示会把这个问题及时上报并执行到位。 万荣县中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贾某也解释说呢,“这次活动是县里组织的”,公司也是为了给县里做贡献。“有关部门出个优惠政策也是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嘛。”但是呢,“这次活动相当于一个义务活动”,公司也是亏本经营。如果不参加这个活动的话也不太合适。贾某还强调说“一个司机也没有罚过”,司机们应该都是按九折给持门票的顾客们打折的。 真是无奈啊!这么好的政策弄得大家这么被动! 发布人:大众日报责任编辑:徐抒彦一级审核:魏艳丽二级审核:董磊三级审核:卢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