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人大2026 年度工作要点

2026年3月20日下午,金山人代会的常委会开了第44次会,会议放在区公共服务中心。区长袁罡来这儿做报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伟主持。袁罡给大伙聊了聊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把2026年的政府工作重点都摆上了台面。他的发言主要聚焦在经济增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民生、交通建设和环境改善这六个方面。他提到了要稳住工业基本盘,多手段保障企业服务,努力把经济回升的势头巩固下来,实现全年目标。接下来是给招商工作加码,特别是产业链招商、空间提质、基金增效这几块。还有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也要跟上,新项目要开工,在建项目也要推进好,这就是扩大投资的压舱石。民生这块儿得重点抓教育、医疗和养老,结合人口变化整合资源。交通建设也不能耽误,轨道交通和骨干路网得赶紧搞起来。环境改善方面就得多管齐下,人才、营商、生态环境都得跟上。 这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金山区人大常委会2026年度工作要点》,还有一些人事方面的事也定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雅红、潘军、陈莽、柴亚华、余雷都来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邱运理也列席了会议。区法院院长余剑和检察院检察长张征也到场听了报告。 记者张文静和摄影陈锋雷负责记录这次会议。编辑干钰琼和杨丽负责后期处理稿子。审核这块儿交给陈建军还有戚静伟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