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这个赛季确实很难,朱芳雨和杜锋得负很大责任。他们明明想打小快灵和小球战术,可外援选得太一般,像麦考尔和萨林杰的表现太差,签下保障合同后就开始摆烂了。本来计划赶上变化快的对手补强了内线,结果反而让自己内线弱点被无限放大。广东队只赢了两场球,主力控卫徐杰都被边缘化了,胡明轩也沦为工兵了。 这场比赛杜锋又固执地用张皓嘉和杜润旺这对难兄难弟搭档,防守简直是灾难。萨姆纳和奎因单打独斗,杜锋竟然让陈家政和王洪泽坐板凳看全场。球队没有斗志了,球员们眼里没有光了,广东队还是全联盟最年轻的队伍呢!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态崩了。外线萨林杰和麦考尔三分不准,遇到强内线球队根本没法突破进去得分。 杜锋用人也有问题,用胡明轩打一号位,叫徐杰蹲底角打辅助。比赛时篮板被爆光,内线成功率低得惨不忍睹。球队成了两个外援的独角戏,团队篮球和防守层次都没了。外援和球员之间配合不好,配合不好的时候就只能单打。广东队的团队篮球没有了,防守层次也没了。给外援提供保障合同是没错的选择但选人有问题。 面对强敌球队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年轻但心已经散了。广东队这样下去很难夺冠啊!希望朱芳雨和杜锋能反思反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