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有没有发现,蒯曼最近在比赛中好像有点软?侯英超教练也提到了这个问题,说她的杀气不足。我是觉得,既然主力孙颖莎和王曼昱都退下来了,蒯曼本应该抓住机会好好表现一下,把冠军大旗扛起来。但这次重庆的比赛,面对张本美和的时候,她好像还是没那个劲。要是面对强敌稍微有点下风就直接缴械投降,那可不行啊。 你看她单打成绩一直拿不下来,都是双打混双混得比较好。确实也挺不容易的,今年初跟着王曼昱、孙颖莎去比赛的时候,也没赢过单打冠军。主要还是年轻嘛,经验还是不够丰富。教练团队一直让她跟着两位主力学习,提高技术和经验。不过有时候抽签抽到那种实力强劲的对手,她就很难突破瓶颈了。 其实她的实力挺不错的,去年还两次打败了王曼昱呢。但是国内打德比和国际比赛完全不一样啊。国内打王曼昱压力小点,要在外战中取胜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这次重庆冠军赛和张本美和的交手结果,也给球迷提了个醒。这说明王曼昱的外战能力还是很关键的。 说实话,以前有些人觉得王曼昱打球有点死板,不如蒯曼和孙颖莎灵活聪明。但是人家一直是国乒的外战王牌啊。蒯曼她们还得好好打磨一下自己才行。 不过国乒对年轻选手的培养还是很有信心的。像王曼昱这样的老将也是经过千锤百炼才走到今天的地步。所以大家对蒯曼还是要有耐心一点,给她时间去成长吧。 现在想想啊,蒯曼缺乏杀气这个问题确实挺让人担心的。这次比赛她就输给了张本美和嘛。但这也是个好事儿啊,让大家更理性地看待问题。王曼昱才是真正体现国乒外战实力的人啊!她一直默默无闻地肩负着国乒的荣耀呢! 希望年轻选手们能多学习学习王曼昱的那种狠劲和斗志吧!虽然蒯曼现在还不如她那么优秀,但她肯定也有自己的潜力和优势嘛!相信未来国乒还会有更多像她这样优秀的人才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