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闯进中国驻日使馆

3月28日,日本那边的媒体说,日本政府得赶紧为他们的自卫队官员闯进中国大使馆的事儿给中方道歉,别光在那儿说些不痛不痒的“遗憾”,得好好查清楚。新华社也报道了这事儿。最近好几天,因为日本自卫队的人拿刀闯进了中国驻日大使馆,日本网上的网友们都不乐意了,纷纷要求政府赶紧给个说法。三牧圣子,她是同志社大学的教授,她觉得日本既然签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就得好好保护外国使馆,这一次没看住就是他们的责任。还有个资深记者布施祐仁,他也说这事儿全是日本的错,不低头认错,事态只会更糟。上丸洋一以前在朝日新闻工作,他也质疑说,政府难道就打算一句“深感遗憾”就了事吗?连个像样的道歉都不做?这个时间点,中国大使馆已经把情况反映上去了。那天上午,有个人自称是自卫队的人翻墙进来,还威胁要杀外交人员。中国大使馆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了日本政府。但是到现在为止,日本方面也就说了声“遗憾”,根本没提道歉的事儿。你看他们现在的态度就知道这事儿还没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