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要是散架了,到底会拆成几个国家呢?

澳大利亚联邦要是散架了,到底会拆成几个国家呢?澳大利亚是个孤零零把整块大陆全包了的国家,地盘大得吓人,整整有769万平方公里。它能把这块大陆给独占了,还得亏英国帮了大忙。当初英国人把澳大利亚各地的散沙给捏合在了一起,才搞成了联邦。其实在联邦成立之前,各个地方的差别可大了去了,有些地方死活不愿意入伙。就算现在联邦建起来了,内部的矛盾也一直都在闹腾。那咱们就来扒一扒澳大利亚的历史。这片土地本来是澳大利亚土著的窝子,这些土著也是从外面流浪过来的。澳洲大陆的年纪特别大,跟别的大陆分家的时候,上面还没长人呢。至于这些土著是怎么来的,谁也说不准。有人说是从亚洲飘过来的,有人说他们是从非洲坐独木舟过来的。 英国的那个罗伯特爵士就觉得土著是非洲来的,毕竟他们俩看着挺像的,头发卷卷的鼻子也宽宽的。就是肤色不太一样,非洲人是黑的,澳洲人是棕的。不过非洲离澳洲那么远,光靠独木舟根本不现实,所以也有人猜他们是从亚洲来的。土著们到了澳洲以后就打鱼打猎过日子,连文明都没发展出来。一直到欧洲人来了,他们还处在原始部落的时代。1770年库克船长来了一趟,说这片地归英国了。英国最早在这弄的就是新南威尔士殖民地,那是1788年的事了。 一开始这儿就是个流放犯人的地方,后来英国人开始往这儿送自由民,才成立了政府。这个殖民地管着东边和塔斯马尼亚岛。到了1825年,英国就把塔斯马尼亚和新南威尔士分开了,给塔斯马尼亚建了个独立的殖民地。1829年英国人又往西边走,在天鹅河那边弄了个珀斯的殖民地。到了1832年,这块地方改名叫西澳大利亚殖民地。1836年英国又控制了南边的地儿,建了南澳大利亚殖民地。 南澳一开始就不接流放犯,主要是招自由移民。1851年他们又把新南威尔士南边给切出去成立了维多利亚州。1859年北边又成了昆士兰州。1863年把中北部划给了南澳大利亚管。1898年英国人给联邦起草宪法草案。1899年五个州公投都通过了宪法草案,只有西澳没投赞成票。直到1900年英国硬逼着西澳通过了草案。到了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正式成立了。 再看这要是真分家了能分成几个国家。现在的澳大利亚联邦内部其实早就有些裂痕了。西澳经济最独立也最想单干。它的地盘有252万平方公里呢,快赶上澳大利亚的三分之一大了。不过人不多也就三百来万主要住在珀斯这些城里头。 西澳地广人稀资源特别多铁矿石油气啥都有。澳大利亚外号叫坐在矿车上的国家资源出口占了经济大头。而这些资源大部分都在西澳所以西澳的经济很牛人均GDP都有14.86万澳元排在全国第一号。早在以前成立联邦的时候西澳就不太乐意加进来所以一旦要分家西澳肯定先跑掉。 接下来可能就是昆士兰它在东北方向地盘有172万平方公里人口也有560万主要搞矿业出口煤炭铝土这些和别的地方联系也不太紧密估计也会跟着跑掉。北领地在中北部原住民比例很高经济也不行本来还是南澳的一部分大概率会跟南澳合在一起变成南澳北领地联邦。 至于澳大利亚的东南部那是英国最早搞殖民的地方这些地方本来都是新南威尔士的一部分联系紧着呢像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塔斯马尼亚还有首都堪培拉这些地儿估计能凑一块形成一个整体。所以按照这个逻辑来看要是澳大利亚真散伙了大概率能分成四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