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救助管理二站举办迎春游园会

2月11日这天,府村路500号的上海市救助管理二站内特别热闹。上海救助管理二站在这儿举办了一场迎春游园会。大家都穿着新衣服,乐滋滋地玩着各种各样的游戏。 有一个叫何元慜的社工科副科长介绍说,所有游戏项目都是给社工老师试过的,既简单又安全。那个叫“抓马”的小游戏特别受欢迎,还能锻炼受助者的手眼协调能力呢。他们拿到的兑换券可以换到零食和玩具。 有一位聋哑阿姨悄悄给笔者塞了零食,还一直比划着手语。救助甄别科副科长祁巍解释说,阿姨是想回家了。这里的受助人员都有各自的原因留在这里。 组织人事科科长姜骊嘉说,这次游园会不仅是为了让他们心情好点,也是帮他们早日回家的一个办法。通过这些民俗活动,可能能唤醒受助者对家乡的记忆线索。 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帮他们找家人,有时候一个小细节就能变成关键。最后大家上台合影留念的时候,都喊出了“新年快乐,马上回家!”。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希望每一位滞留者都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