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采耳女技师把工作给辞了,回农村种麦子。爸妈急着在网上给她们找对象,还说每人得收5万彩礼。老话讲“女大不中留”,意思是姑娘长大了该嫁出去。这其实是帮父母打消心病,好多爹妈都盼着儿女早点结婚立业,过上好日子。可现实总跟心愿对不上茬。 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不太想结婚。有些男的怕成家了负担太重,买房买车、出彩礼这一套下来压力太大;有些女的嫌婚姻把人拴死了,觉得单身更自在。很多姑娘不愿意当传统的贤妻良母,也不想管孩子。 虽然不少网友夸四姐妹有勇气,说她们在浮躁的社会里肯放下钱去求简单幸福;也有人说这就是一时冲动,漂亮姑娘迟早还得回城里找热闹去。 我觉得各有各的活法。有人乐意过小日子就好;有人非要拼出个样来。四姐妹敢离开以前那种赚快钱的工作,挺难得的,尤其是她们之前见识过有钱人家的生活。其实真正的幸福不看钱多少,还是看两个人真心实意过日子。 哪怕她们对结婚还有点犹豫也没事。趁着年轻结了挺合适的。就算彩礼贵点也无所谓,要是碰到真心人就好好处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