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春期的语文课题启动会在宜宾江安蟠龙小学召开了。3月12日,这个学校正式搞了个“深耕书写习惯,推进系统实施”的活动。会议是在夕佳山镇蟠龙小学校的会议室里开的,参加的有校领导、课题组成员还有语文老师们。大家聚在一起回顾了2025年秋期做的工作,找出了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还有不足。负责这个课题的老师先给大家讲了讲上学期学生写字习惯培养的情况,表扬了成绩也说了问题,比如有的孩子姿势不标准,写字速度也得练练。接下来会议就详细把2026年春期的计划给讲明白了,定好了每个月要干啥,啥时候干啥。从3月的启动和摸底测试,到4月的巩固习惯、提升技能,再到5月的应用字词、分层教学还有准备展示成果,一直到6月的中期评估和整改问题,每个阶段任务都很清楚,时间也很紧。在分工说明那块儿,会议还把大家的职责给弄明白了,让大家按规矩做事。还有啊,会议也强调了要让家长一起帮忙,这样才能让孩子的书写习惯更好地养成。讨论的时候大家都挺积极的,对一些难题聊得挺深。最后校长也总结了一下这次会议。他说这个研究不仅是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更是为了让孩子能一直学下去。他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好好干,给农村小学的学生们多做点好事。这次启动会办得挺好的,为蟠龙小学的“双减”工作打了个好基础,也给全县的语文教学改革提了个醒。(曾熙、黄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