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辩论大赛搬到亦庄

11月2日,中国机器人辩论大赛把复赛给搬到了北京的亦庄,这可是个稀罕事。这次比赛是吴家驹记者报道的。比赛分了三层来进行,首先是人机合作,然后是人机对抗,最后是机器互相辩论。初赛的时候,各队派出了人类辩手跟自己家的机器人搭档出战。到了复赛,机器人要跟不是自家的人类辩手现场过招了。等到决赛的时候,这些机器人就得完全自己动手去辩论了。14支队伍从初赛里晋级出来,剩下的10支队伍就要在这个地方争夺最后的名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