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全市各地热闹非凡,大家都在参与“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重庆各地都开设了活动点,气氛热烈,各种形式的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参与。在黔江区的红军广场,市民们在签名墙上写下绿色承诺,并提出了76条城市管理的建议,每条建议都被记录下来。涪陵区的涪陵广场上,多个部门联合搭建了便民服务大集,吸引了近8000份宣传资料被领取,超过1200人次前来咨询。长寿区的寿星广场上,一线业务骨干为市民解答了占道经营、垃圾分类和绿化养护等问题。合川区的人民广场集结了27个部门开展政策宣讲和便民服务,免费手机贴膜和量血压等项目排起了长队。 永川区的文曲广场上演了文艺汇演,垃圾分类时装秀吸引了众人目光。南川区的数字城市广场发布了《2026年南川城市治理十大行动计划》,聚焦执法改革和AI智慧治理等重点任务。綦江区在营盘山广场开展主题活动,设置展示区并收集市民建议。铜梁区的文艺汇演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表演中。荣昌区人民广场展示了智能回收箱使用流程和多肉种植体验。开州区云枫广场上网格员分享亲身经历并设置成果展示区。梁平区在西池广场和双桂湖畔开展植树护绿等活动。 丰都县朝华公园进行政策解读并收集市民建议和“金点子”。云阳县城中城广场设立互动区让市民了解城市管理日常点滴。奉节县将活动办成闯关游戏让市民排队参与乐此不疲。巫溪县逍遥广场提供绿植养护实操教学和垃圾分类科普服务。秀山县现场演示智慧化城市管理场景并组织市民代表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万盛经开区子如广场上市民们参与套圈游戏打捞“有害垃圾”,铁路沿线志愿者开展“美颜行动”清理垃圾。当市民成为城市治理的“合伙人”,城市才能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