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封闭训练备战世乒赛,这可是国乒调整状态、练内功的好机会

乒乓球国乒今天下午刚打完重庆冠军赛,就把成都当成下一个战场,开始了长达40天的封闭训练,目标就是备战伦敦的世乒赛。这可是国乒调整状态、练内功的好机会。从重庆比赛的结果来看,国乒高层觉得以前只靠比赛锻炼人的战略有点偏差。所以这次集训他们要搞定四件大事。 第一件事是要把新教练和队员们给磨合好了。因为今年教练团队刚竞聘完,大家都还没完全熟悉。比如孙逊带着陈垣宇,刘恒带着温瑞博,效果都不错。可王建军带的林诗栋就不行了,老毛病还是老样子。大家对林诗栋寄予厚望,尤其是秦志戬总教练还亲自下场指导。毕竟这次世乒赛樊振东大概率打不了了,林诗栋必须顶上。不过他前段时间累坏了,现在正是调整的时候。 第二件事就是女乒得琢磨怎么对付削球手。今年中国女乒输削球的时候可不少。陈熠输给过桥本帆乃香和韩莹,蒯曼也输过佐藤瞳,连王曼昱都被韩莹打败过。外协那些怪球手也挺烦人的,温特就经常给王艺迪制造麻烦。这次世乒赛大家都想把削球当突破口。其实孙颖莎挺会打削球的,她以前还经常找男陪练练怪胶和削球呢。这让大家想起马琳以前也是靠这个吃饭的。 第三件事是双打得好好调整一下。男双成绩一直上不去是个老大难问题。肖战副总教练上台后还没显山露水呢。这次封闭训练他肯定得针对双打搞点动作。外协都盯着双打想办法突围呢,日本、韩国还有法国的组合都挺厉害的。肖战得趁这个机会找出新花样来。 最后一点是那些王牌选手得休息休息了。王楚钦、孙颖莎还有王曼昱技术都没话说就是太累了。他们得在世界杯和世乒赛上挑大梁呢万一受伤就麻烦了。所以教练组得让他们在训练中找到比赛的节奏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