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断头路的工程量绝对是最小的了,等这条路通了以后住在那个小区的业主可是最开心的啦

我现在得想想怎么把这事儿讲明白,就是关于新泰街和新泰北街那条路的事儿。你看这两条街,离得很近吧?可走着走着又感觉挺远的。咱们先说说2004年,保利地产把他们在辽宁的第一个项目放在了这儿,也就是现在的保利花园。这项目搞了之后,现在这儿住的人是越来越多,变成了个大居民区。不过话说回来,这儿的路这些年基本没啥大变化,人一多,路网根本顶不住压力。 东边呢?那是东二环的高架路,再往东其实也没像样的路。南边对着新开河和二环,路也不通。西边是八里堡的城中村,同样没成熟的路网。这几个方向都不好弄,唯一的指望就是北边的东陵路了。你说那东陵路要是不通,连起来都费劲。所以呀,“新宁街”就成了连接两边的关键。我2026年3月25日去现场看的时候,这就是新立堡这几个小区最重要的路了。 可你看这路修的标准并不高,要是没地儿停非机动车和车的话,双向四车道倒是能行。但这么大的小区没人停车那是不可能的事儿啊!实际上这条路就只能是双向两车道。这么重要的路就这么窄,想想就堵得慌!为了分流压力,规划局后来又修了西侧的新泰街,因为是后来规划的,所以修得更宽了。可这些年过去了,它还是没能真正替代新宁街分担压力。(我当时在现场看也是这么觉得) 问题就出在这新泰街往北是断头路!没法连到东陵路和新泰北街。这断头路也就一百多米远吧?说短它是不短,说长其实也没多远。难就难在这儿了——这么多年愣是没打通!这些年这一百多米的地方就被某个汽车销售公司当停车场用了。去年的时候他们跟有关部门谈妥了协议,说这断头路有希望打通。 这条路要是真通了,对咱们新立堡地区的居民来说绝对是好事!大家出门的选择又多了一条,“新宁街”的压力自然就会小很多了。咱们再聊聊这两条街之间的通行问题吧!以前开车得绕一个大圈才能过去。要么往西绕铁路旁的小路或者联盛南巷;要么往东绕那条双向两车道的“新宁街”。 特别是遇上学校接送孩子的时候,“新宁街”堵得简直寸步难行!而且这还有个天然的死结——“新宁街”北侧的东陵路正好是上下桥口的地方中间有隔离栏呢!车开过来根本没法直接左转上东陵路去!只能右转到桥下掉头回来跑一趟来回一千多米的冤枉路。 因为东边、南边、西边的路都不好搞难度太大了,所以大家都在盼着北边能有点变化。跟其他三个方向比起来,这一百多米的断头路的工程量绝对是最小的了。就在这条断头路上还刚刚交付了一个小区呢!等这路通了以后住在那个小区的业主可是最开心的啦——无论是去地铁站还是开车出门都更方便了!